大师之大: 西南联大风云记
大师之大: 西南联大风云记

【作者】刘宜庆 著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

【索书号】G649.287/2

【借阅地点】体育医学(1楼东侧)

内容简介

本书是“西南联大三部曲”的第三本,讲述血泪和硝烟味的联大岁月。在这本书中,作者聚焦身处时代动荡中的联大人,搜集大量第一手资料,详细讲述西南联大教授和学子们在艰难岁月里,为救世报国做出的种种选择;完整还原联大学生从军始末。


身处时代动荡中的联大教授和学生们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西南联大的命运与山河破碎的国家紧紧相连,它再也不是那座我们想象中与战火隔绝的象牙塔。为武装国防,教授们废寝忘食忘我科研,以期能研制出原子弹;为抵御外辱,学生们前后三次掀起从军热潮,奔赴前线战场,为祖国抛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撑起了中国文人的脊梁。


作者简介

刘宜庆,笔名柳已青,中国作协会员,文史学者,媒体人。青岛市文联首届签约作家,青岛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关注晚清民国知识分子群体,致力民国人物研究。著有《红尘往事:民国时期文人婚恋传奇》《浪淘尽:百年中国的名师高徒》《百年风雅》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