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能量代谢: 锻炼身体的科学与健康
运动与能量代谢: 锻炼身体的科学与健康

【作者】肖国强, 曹姣主编 著

【出版社】人民体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

【索书号】G806/163

【借阅地点】体育医学(1楼东侧)

内容简介

在人的一生中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可变因素和不可变因素影响健康长寿。前者是指运动、疾病、不良行为习惯、饮食方式及服用药物等,后者是指年龄、性别、种族和遗传等。虽然自然界天生不公平,可能终身不喜欢运动人长寿于具有健康体能人的寿命,这是由于生命的遗传因素存在。然而无可厚非的是,坚持适宜的体育活动,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维持机体内环境的稳定,可在很大程度上延长我们的寿命,这即是撰写《运动与能量代谢:锻炼身体的科学与健康》的目的。

作者简介

肖国强,1949年8月出生于湖北武汉市。1982年7月获北京体育学院硕士学位。同年聘任为广州体育学院运动生理学讲师,1996年3月获日本中京大学运动生理学博士。2000年晋升为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运动生理学教授,运动生理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运动生理学。
  自1982年从事运动生理学教学科研工作以来,共发表论文115篇(61篇为第一作者)。出版《运动与能量代谢》等9部图书,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5项。
  
  曹姣,1987年2月出生于湖南岳阳市。2012年7月获华南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9月在读华南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生。研究方向运动生理学。
  参与省部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8篇(3篇为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