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中的筋膜松解术
体育运动中的筋膜松解术

【作者】(英) 露丝·邓肯著韩臣译 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

【索书号】R873/27

【借阅地点】体育医学(1楼东侧)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全面介绍筋膜松解(MFR)技术的基本理论与应用实践指南。全书通过100多幅真人实拍照片,简述了筋膜系统的解剖结构和功能,详解了筋膜松解的基础技术、步骤、手法、力度及方案等,旨在帮助康复师、理疗师、按摩师、健身从业者和专业运动员、教练员通过正确的方法放松肌筋膜,预防并缓解由于筋膜受限或损伤引发的肌肉僵硬、疼痛和功能障碍。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体育运动中,《体育运动中的筋膜松解术》都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筋膜松解过程,并在实际应用中获益。


作者简介

作者:[美]露丝·邓肯(Ruth Duncan) 译者:韩臣

露丝·邓肯(Ruth Duncan),SST,ISRM,SMTO,筋膜松解理疗专家,经营者、讲师、客座教授、演讲家和作家,参加过很多技法的培训。她在2004年与约翰·巴尔内斯(筋膜松解领域的杰出人士)一起完成了她的研究生培训,并在他的多场美国专题研讨会中担任助手。

邓肯还对其他直接和间接的筋膜松解方法进行了探索,包括托马斯·迈尔斯(Thomas Myers)的解剖训练和肌筋膜经络,埃里克·道尔顿(Erik Dalton)的肌肉—骨骼对齐术,以及让·皮埃尔·巴拉尔(Jean-Pierre Barral)的内脏筋膜松解。她在人类解剖、功能和功能紊乱,以及慢性病痛与康复中的情绪等众多主题上与专家一起进行深入研究。

邓肯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人文中心按摩学校(即现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Cortiva学院),成为临床按摩理疗师,并拥有运动治疗师协会(运动康复和教育)的运动疗法专业毕业证,以及运动和矫形按摩学院的运动和矫形按摩专业毕业证。她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北部开设诊所,采用筋膜松解术为众多筋膜受限与损伤的患者进行专门的强化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