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研究
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研究

【作者】唐登然 著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8/1

【索书号】G641/296

【借阅地点】体育医学(1楼东侧)

      《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研究》紧紧围绕坚持、维护和巩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主导权这一主线,聚焦建设什么样的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如何建设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由谁来建设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等问题,以对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科学内涵与战略要义的深刻阐释为逻辑起点;以对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理论基础与知识借鉴、原则遵循与经验启示的全面阐发为逻辑基础;以对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本体、载体、主体建设的深入厘清为逻辑展开:以对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党管”要求的有效解析为逻辑归宿。
  《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研究》以问题为导向,紧贴高校实际,立足内部要素与结构维度,从本体论、载体论、主体论三个方面论析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的维护、巩固和提升,力图深入把握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的前沿性和规律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