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图书馆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每月 “一日图书馆志愿服务+读书会”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4-28
  • |
  • 作者:
  • |
  • 阅读量:132

图书馆与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共同开展每月 “一日图书馆志愿服务+读书会”活动,旨在"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劳动育人",这项活动将长期坚持,引导学生在劳动中锻炼自我及了解劳动的价值。


4月27日首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今后将在每月第四周的周三下午坚持开展此项活动。经管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准时集合,先由各部门主任为志愿者们讲解图书编目分类、上架的专业知识,介绍体育类核心期刊、部分馆藏图书等信息;再引导志愿者们根据图书编目,将杂乱的图书按类整理归放;擦拭每个角落的灰尘,为读者营造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使图书馆的阅览室更加整洁有序,为读者们提供舒适的借阅环境。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第一次尝试“志愿者服务+读书会”,感觉非常新颖有意义,愿意经常参加此项活动。此项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风采,推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从而对于营造浓郁的书香环境,唤醒师生的阅读激情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