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活动——《爱的艺术》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5-30
  • |
  • 作者:图书馆
  • |
  • 阅读量:183


2022526日晚700,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爱的艺术》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计划”、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访问学者、我校心理学教研室副教授朱昭红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义务为同学生们进行读书分享。

图书馆馆长史进教授对朱昭红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告诉同学们在新时代下对爱要有新的认识,爱不仅仅是情侣间的爱,还有父母、兄弟姐妹、朋友之爱,对祖国、人民的爱,要以新的视角去听此次读书分享。

《爱的艺术》这本书,是德裔美籍心理学家、哲学家艾里希-弗洛姆最著名的作品,在全世界畅销不衰,被誉为当代爱的艺术理论专著最著名的作品。朱昭红博士从 “爱的本质”和“爱的实践”两个核心内容,为同学们分享了她读此书的三点感想:爱是一种能力;爱是一门艺术;爱的本质是给予。朱昭红博士用幽默的话语将晦涩的文字转化为同学们通俗易懂的实例,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使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身经历,通过自己的理解,分享了《爱的艺术》读后感。

通过读书分享会活动,带动了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良好学习氛围与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