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开通通知

  • 发布时间:2022-10-13
  • |
  • 作者:
  • |
  • 阅读量:174

 

一、资源简介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是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目前我校图书馆开通资源包括: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

登录网站: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校内ip直接登录访问

开通时限:20221011-20221230

(一)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强化与高校、公益机构等的战略合作,万方智搜学位论文收集单位共800余家,共计收录460万余篇学位论文,年增约35万篇,(增强版新增全文量约68万篇),每年增加约30万篇。

(二)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所收录的期刊均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期刊出版许可证》,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号)的期刊。重视期刊的学术性,其中部分为国内五大核心期刊统计系统期刊。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共计涵盖中文期刊约11000余种,历年核心来源收录期刊约4000种,基本涵盖了《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以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 )。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每年增加约300余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三)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

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最全、数量最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收录内容以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4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论文,内容多为西文。

收录自1983年至今在中国境内召开的会议论文,总量达31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

(四)中外专利数据库

中外专利数据库包括中国专利文献、国外与国际组织专利两部分,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是科技机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个人在专利信息咨询、专利申请、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科技教育培训中不可多得的信息资源。收录内容包括112组织专利数据。11国包括: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2组织包括: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收录自1985年以来的4520余万项专利,每年增加约25万条,中国专利每两周更新一次,国外专利每季度更新一次。


二、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检索界面

我校师生可以免费访问资源导航——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等资源。

 

欢迎我校师生使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