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食色,至味清欢(老树画画封面插画和齐白石精美国画彩插)
人间食色,至味清欢(老树画画封面插画和齐白石精美国画彩插)

【作者】梁实秋 著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书号】I266/327

【借阅地点】文学传记(3楼东侧)

内容简介

真正的生活家,源于对食物的无限热爱。

梁实秋自嘲嘴馋,一生写下无数谈吃的文章,谈品相、谈火候、谈馆子、谈文化、谈传承、谈逸事,谈做的人、谈吃的事儿,篇篇风雅精致,令人大快朵颐。无论是写记忆中故乡的味道,还是异域食色,无论是有名的酒庄茶楼,还是农家小菜、地方小吃,他都能娓娓道来,无偏无颇。隐藏在美食背后的不仅仅是舌尖上的味道,更是记忆的味道、人情的味道、文化的味道。

要想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不仅要爱吃,更要懂吃、会吃。翻开本书,让梁实秋先生教你做一枚真正的“吃货”。


作者简介

梁实秋(1903—1987)

原名梁治华,字实秋,号均默,生于北京,祖籍浙杭州。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著名的散文家、翻译家、学者、文学批评家,国内一个研究莎士比亚的物。

他学贯中西,著作无数,一生给中国文坛留下了两千多万字的著作,其散文或描摹柴米油盐,或探讨琴棋书画,于典雅诙谐的文字中透出无尽的悠然与智慧。余光中说:中国文人的儒雅加上西方作家的机智,近于他散文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