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红色体育科普读书会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28
  • |
  • 作者:采编部
  • |
  • 阅读量:4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进一步弘扬红色体育基因,2023年12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红色体育博物馆举办红色体育科普读书会。本次活动特邀请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党挺教授以 “红色体育科普”为主题的讲座,20多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活动。


d1a7c78c8a924c67c2c63906451685e


党挺教授以“传承红色体育基因,赓续红色体育血脉,感恩奋进再出发”为主题,结合大量文献史料、图文材料为大家详尽介绍了红色体育基因的内涵、红色体育基因产生的历史背景及其发展历程、特征,以及新时代红色体育基因的传承。从早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体育思想的萌发、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色体育的确立、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色体育的初步发展、长征时期红色体育的延续,抗日战争时期红色体育全面发展,到建国三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体育事业的飞速进步,再到新时代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红色体育基因一直在发展、延续。党挺教授还对红色体育基因的特征及新时代的传承做了全面阐述,作为新时代体育人,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创造者,红色体育基因应当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红色体育读书会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更多红色体育的相关内容,接受了红色体育基因的熏陶和洗礼,同时坚定了大家传承和弘扬红色体育基因、赓续红色体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国新篇章的决心。

5b1d390c7bc3d95d6df2ac40fbb03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