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冲突视角下体育纠纷及其解决机制
利益冲突视角下体育纠纷及其解决机制

【作者】高升 著

【出版社】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

【索书号】D912.104/13

【借阅地点】综合书库(2楼东侧)

内容简介

《利益冲突视角下体育纠纷及其解决机制/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术丛书》基本思路是围绕“内涵解读—根源探讨—现实剖析—机制构建”这一主线,探讨利益视角下的体育纠纷问题,通过市场竞争规则的完善构建公平竞争秩序,协调体育纠纷中的利益冲突,保护市场中各体育价值主体的利益诉求。在具体的完善路径方面,除了完善调解、谈判、仲裁乃至诉讼等操作机制外,从根本上还要构筑好体育的自治体系。本研究从利益冲突视角去研究体育纠纷及其解决机制的完善,不仅拓展了理论研究的领域,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开辟新的空间,也为我们提供富有启发性的思想和方法论方面的参考与指导。

作者简介

高升,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现任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体育管理和体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安徽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安徽省重大教改项目以及安徽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资助基金项H等多项,在体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