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体育产业创新创报告(2020-2021)
中国高校体育产业创新创报告(2020-2021)

【作者】肖林鹏,靳厚忠 著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索书号】G807.4/553

【借阅地点】体育医学(1楼东侧)

本书是国内首次就高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以蓝皮书形式发布的专题报告,因此,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虽然关于创新创业的研究,一直以来都是学术界关注的焦点,但是对于体育行业和高校的研究目前还只停留在体育专业大学生的课程设置、个人意愿等方面,尚未形成系统的研究框架。本书选题聚焦中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有利于拓宽创新及创业的研究领域,丰富相关理论和研究方法。同时,本书选题有利于为体育产业的重要创业者——高校大学生,提供理论支持;也能够为相关管理部门构建相应的政策体系提供决策参考。
本书选题的创新之处在于在作为“双创”背景下,以中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为研究重点。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43号)明确提出“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未来体育产业势必吸引更多的高校大学生、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等深入介入创新创业活动。但是目前学界缺乏针对大学生在体育产业进行双创活动的系统性研究,本项目题组将力争为这一研究缺失进行补充和完善。